Google AMP

終於可以刪除 AMP 外掛了

Last Updated on October 6, 2022

AMP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是 Google 在 2016 年 2 月發佈的開源專案,其目的是為提升行動裝置對網站的存取速度改善。詳細解釋 關於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AMP)

一提到可以提升網站瀏覽的速度,就會有人會入這個坑,我也不例外。

Google AMP

既然可以「載入快速的網頁,且同時兼具快速與流暢的優點」,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專案,為何讓我用起來如此的糾葛 ?

主要是因為 AMP 是為開發人員打造的 AMP HTML 精簡設計,禁用很多導致頁面載入緩慢的常見程式碼。所以,很多的 WordPress 佈景主題和外掛是無法使用,這對一些功能性的網站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這裡,AMP for WordPress 可以查看目前可支援 AMP 的佈景主題和外掛。

終於可以刪除 AMP 外掛了

今年 AMP 在社群上的討論冷了很多,似乎已看不到甚麼人在討論這個話題,今天又看到 Gea-Suan Lin’s BLOG 發佈的文章,Google 差不多又要掛掉一個專案了。

第三方的消息,Google AMP is dead! AMP pages no longer get preferential treatment in Google search

Google 的公告說明:More time, tools, and details on the page experience update

終於

可以鬆下一口氣,不用為了那個萬惡的閃電符號,再去折騰 AMP 網站了 !

Share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