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Last Modified Date

如何在 WordPress 顯示最後更新日期

Last Updated on October 29, 2022


在 WordPress 文章中顯示最後更新日期,對我來說是一件蠻重要的事情,WordPress 預設中只會顯示發佈日期,但某些文章可能需要更新內容。

SEO

有的人因為 SEO 的操作,不希望文章顯示日期,避免被 Google 判為過舊的文章,而影響到搜尋排名。

但這個方式不適合我的文章,畢竟網路技術進步很快,一年前、一年後變化太快了,分享的文章如果已過時,不合乎現在的技術,反而誤導了讀者。

Last Updated Date

WordPress 預設中只會顯示發佈日期,沒有顯示最後更新日期的功能,但有外掛可以做到這一點,WP Last Modified Info 外掛。

也許,更新文章內容最重要的方面是為了優化搜尋引擎 SEO搜索,在文章中增加最後更新日期有助於 Google 爬蟲的紀錄,反應文章的新鮮度,但這不是我寫這一篇的目的。

事實是,
你的文章越舊,被點擊的機會就越少。
Click to Post

WP Last Modified Info

WP Last Modified Info 外掛是一個非常容易設定的工具,安裝後,只需啟用外掛設定中的一個選項即可。

下載

WP Last Modified Info

預設情況下,外掛功能是關閉的,只要啟用「Show info on Frontend」按鈕,關閉時為紅色,開啟時為綠色。

這個外掛還有一個優點,他支援目前大家常用的 SEO 外掛 (Yoast SEO, Rank Math, All in One SEO Pack, SEOPress) 的結構化設定。

PHP

有的人可能不喜歡安裝太多的外掛,安全性或影響效能的因素;你也可以用代碼方式:

function display_last_updated_date( $content ) {
$u_time = get_the_time('U');
$u_modified_time = get_the_modified_time('U');
if ($u_modified_time >= $u_time + 86400) {
$updated_date = get_the_modified_time('F jS, Y');
$updated_time = get_the_modified_time('h:i a');
$custom_content .= '<p class="last-updated">Last updated on '. $updated_date . ' at '. $updated_time .'</p>';
}
 
$custom_content .= $content;
return $custom_content;
}
add_filter( 'the_content', 'display_last_updated_date' );

FAQ

在文章中增加最後更新日期的好處 !

你可能有任何其他類型的文章的網站,即時的更新文章資訊,讓瀏覽者知道您發佈的文章是最新的而準確的內容。

需要會寫代碼才可以嗎?

不需要。
不會寫帶代碼也可以利用安裝外掛來達成。

增加最後更新日期,對 SEO 有影響嗎?

不會有影響。
Google 在排名演算法方面,文章發佈日期也是其中的考慮因素,並會在 SERP 中顯示文章發佈或更新的日期。

最後

讓 WordPress 文章保持最新的狀態,這是一個好態度。

隨著時間的推移,較舊的內容可能會失去相關連結或包含不準確的資訊,刪除內容或進行更新文章都是一個好的做法。

我比較偏愛用外掛處理,你呢? 讓文章保持最新的方法。

Photo by Edgar Moran on Unsplash


Share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