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7.4 ending

PHP 7.4 即將結束

Last Updated on November 4, 2022


你的 WordPress 網站還在用 PHP 7.4 嗎? PHP 7.4 從 2021 年 11 月開始不再更新,並且僅有安全性維護支援至 2022 年 11 月 28 日。

也就是說:PHP 7.4 版本在 2022 年 11 月 28 日生命就結束了。

php 7.4 Supported Versions

Kinsta

Kinsta 今天也發佈了 PHP 7.4 的下架時間表:

  • 2022 年 11 月 29 日, MyKinsta 新增網站將禁用 PHP 7.4 選項。
  • 2022 年 12 月 13 日,所有網站 (Live 和 Staging) 的 PHP 7.4 選項將被禁用。
  • 2023 年 1 月 24 日,Kinsta 開始將仍在使用 PHP 7.4 的網站更新到 PHP 8.0。

要注意的,2023/1/24 過後,Kinsta 會強迫你的網站更新到 PHP 8.0 版本,如果你還沒準備好,Kinsta 是不會等你的。

為什麼 PHP 要升級?

WordPress 是以 PHP 為基礎的 CMS 程式,而 WordPress 在所以的網站中,有 43% 佔有率,相對著 PHP 使用者也有很高的比例,在 W3Techs 統計中,77.4% 使用 PHP 程式語言,PHP 7.4 版本就佔 71.0%。

如果,PHP 7.4 版本不再提供安全性更維護,此時招受到駭客的攻擊,將是一件很災難的事情,你、我、主機商將是束手無策的窘境。

主機商可以用這個理由,不保護你的網站。

Kinsta 為何會這麼強硬的強迫升級 PHP 8.0 版本,也是為了要保障每一個網站的安全性。

我該如何升級?

PHP 7.4 和 8.0 之間有一些重大改變,PHP 的版本是無法向前相容,PHP 8.0 會棄用很多 PHP 7.4 的語法、代碼。

有一些 WordPress 部分還沒準備好升級 PHP 8.0 的佈景主題和外掛,造成網站毀損或嚴重的錯誤。

升級前的準備:

  • 先使用測試環境 (Staging) 升級 PHP 8.0 版本
  • 查看佈景主題和外掛的 Changelog 文件
  • 查看錯誤日誌 error.php
  • 督促佈景主題和外掛開發商,盡快支援 PHP 8.0

Photo by Zoltan Tasi on Unsplash


Share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