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週刊

WordPress 週刊 #3

Last Updated on September 30, 2022

2020 年是一個多變的一年,12 月 WordPress 創辦人 Matt Mullenweg 每一年都會發表演講,在影片中可以聽聽他對 WordPress 快速增長 39.4% 有甚麼看法。

State of the Word 2020

WordPress 熱門消息

2020 年是 WordPress CMS 市場占有率最快的一年,已經超過 39%,這是增長最快的一年,這可能是新冠肺炎疫情帶動下,電商市場和經濟不確定性等因素推動下造成的結果。

WordPress 的社區資源在 learning.wordpress.org 網站上啟動,初學者和資深使用者可以透過課程在 WordPress 社區中學習,分享和共同成長的地方。

Contact Form 7 外掛漏洞影響了 500+ 萬的相關網站,攻擊者利用此漏洞,可以簡單的上傳任何類型的文件,而繞過有關網站上允許的可上傳文件類型的所有限制而達到隊網站的破壞,請盡快更新你的外掛到 5.3.2 版本。

Gutenberg 未來的發展

在 Matt Mullenweg 影片的詳細說明中,將分成 4 個階段進行,目前已完成前 2 個階段。

  • 第一階段:是關於創建文章和頁面內容的基本區塊設置,行動裝置的支援、設計工具、區塊目錄和模式對此進行了補充。
  • 第二階段 (目前的階段):用於在文章和頁面之外創建和編輯內容,它將允許使用區塊編輯器來建立網站的頁頭、頁腳和其他部分 (更完善 Gutenberg 區塊編輯器的功能)。
  • 第三階段 (尚未開始):將專注於協作、工作流程和實時共同編輯 (例如:像多個用戶可以在 Google Docs 中共同編輯)。
  • 第四階段 (目前尚處於計畫階段):使用 WordPress 可建構多國語言網站。

Photo by Shahadat Rahman on Unsplash

Share your thou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