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Yoast SEO 外掛完整教學

·

SEO

Unsplash+

不避諱的說,每個 WordPress 網站都需要一個 SEO 外掛。當談到哪一個 SEO 外掛好時,Yoast SEO 至今為止還是受歡迎的選項之一。

2018 年底出現另一個強勢 SEO 外掛,來自 MyThemeShop 中建立的 WordPress 開發團隊的產品 – Rank Math,截至目前已有 60 萬次的有效安裝及 1971 個 5 星好評。

這 2 個目前最受歡迎的 SEO 外掛,到底誰好誰壞,都沒有一個定數。

你的網站不會因為用了哪一個 SEO 外掛,排名就會上升到第一頁;SEO 外掛只是一個方便我們處理 WordPress 網站上對搜尋引擎一個最佳化工具。

Kinsta review

Kinsta 最新的一篇文章中,就針對 Rank Math 和 Yoast SEO 這兩款 SEO 外掛做了很深入的分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閱讀。

https://kinsta.com/blog/rank-math-vs-yoast/

在幾次對 WordPress 後台緩慢做 New Relic monitoring 分析中,就發現當 Rank Math 功能全開啟時,效能的消耗已快接近 WooCommerce、 LMS 這些外掛了,尤其是啟用 Rank Math 分析功能。

我也很好奇,Kinsta 的文章排名都非常的高,SEO 外掛是用哪一個?

If you’re wondering which one we use here at Kinsta, we’re currently using Yoast SEO to optimize the post you’re reading right now (and everything else).

Kinsta

在 Kinsta 技術文章中,也不藏私的將 Yoast SEO 外掛設置非常詳細的說明,並且分成 2 個部分教學:

  • Yoast SEO 入門教學:將介紹初學者和臨時用戶的提示。
  • Yoast SEO 的高級教學:將介紹更高級的策略,例如:標題 / 元變量、noindex 標籤等。即使你已經在網站上使用 Yoast SEO,也可以從文章中獲得一些幫助。

Yoast SEO Plugin

就來開始深入了解 Yoast SEO 外掛設置吧 !!

https://kinsta.com/blog/yoast-seo/

12/12 補充:

在 2019/4/16 日 Yoast SEO version 11 加入了比以往更多的結構化數據,它添加 JSON-LD 到你的網站的代碼。

有 Organization、Person、WebSite、WebPage 和 article 模式,不過,這些功能只能用「雞肋」來形容,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 禁用 yoast 結構化 Schema.com 文章裡的 code 將它禁用。

但是,不知又從第幾版開始,這個功能更強化到「內容類型」的文章設定裡,建議還是將它禁用。

禁用 yoast 結構化數據
禁用 Yoast 結構化數據
hosted by kinsta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Hey, 想嘗試 Kinsta 主機嗎?

18748

Kinsta 高效能主機

wPowered Starter 方案

馬上訂購

18749
Your Mastodon Instance